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APP承諾立即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的作業,展開高保護價值森林和高碳儲量評估



·與APP有合作關係的供應商將全部暫停涉及天然林的作業

·加強林地保護(包括泥炭地區域內的林地)

·開展高碳儲量評估

·採取國際上最佳的方案保障當地居民及社區的權益

·接受非政府組織的監察評估

2013年2月5日,亞洲漿紙業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 以下簡稱APP)宣佈將立即停止其在印尼供應鏈中所有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以展開高保護價值森林和高碳儲量的評估。

自2013年2月1日起,所有APP漿紙木材供應商都已暫停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並同時由第三方展開評估以確認高保護價值區域。隨後,APP會採取長期有效的措施來保護這些區域。由森林協會(The Forest Trust, 以下簡稱TFT)負責的高碳儲量評估將在所有林地內展開,讓APP能確保日後不會在天然林區域內發展人工林。

APP於2013年2月5日發佈「2020可持續發展路線圖」的第二季度工作進展,並宣佈上述「森林保護新措施」。APP可持續發展路線圖最初計畫在2015年前全面履行高保護價值森林承諾,並在其整個生產供應鏈中停止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今天的聲明則標誌著APP提前兩年完成了這一目標。

APP還表示在集團未來的業務擴充及發展中都會始終遵循高保護價值森林和高碳儲量承諾。與此同時,集團也鼓勵第三方及業務夥伴共同參與監察督促,以確保這些措施得以妥善實施。

APP集團總裁黃志源先生表示:「『可持續發展路線圖2020』對APP而言是一項極為重要的承諾和投資,我們這樣做是為著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社會的共同利益。我希望所有的持份者都能支持我們的新措施,並與我們一同號召業界其他同仁採取相同的行動。作為全球領先的漿紙製造商,我們希望APP在可持續發展上也能起到領導作用。」

APP可持續發展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女士說道:「APP對天然林保護的堅定承諾也是為了支持印尼政府發展低碳經濟。新的森林保護措施標誌著APP將成為完全依靠人工林供應原材料的領先漿紙業集團。」

本港非牟利環保組織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小姐表示:「對APP比原定計劃提前兩年完成停止其在印尼供應鏈中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並展開高保護價值森林和高碳儲量的評估,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此舉有效保護天然林木及整個生態環境。同時,APP鼓勵非政府組織共同參與監察及評估,這對貫徹執行環保措施尤其重要。」

香港印藝學會第一副主席蔡榮照先生表示:「APP今次取得重要突破,對印刷業界可謂一件矚目大事。以往,傳統印刷業被指虛耗能源、破壞林木,近年已有不少業內企業如APP關切環保問題並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改變大眾對此行業的看法。我們希望有更多業內人士會向APP借鏡,在商業利益和環保發展取得平衡,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一向致力維護環境的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先生對APP最新的宣佈有正面的回應,他表示:「APP是次的新措施能大力保護泥炭地森林,減少泥炭地區的溫室氣體排放,有效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另外,APP完全依靠人工林供應原材料、採取自給自足的運作模式,將可促進可持續發展。我們期望其他漿紙企業亦借鑑APP的模式,為保護環境作出積極的貢獻。」

金光林業行政總裁Robin Mailoa先生表示:「金光林業承諾在其整個供應鏈中會始終貫徹執行新的『森林保護措施』。對供應商而言這會是項挑戰,但在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成功。」

森林協會執行董事Scott Poynton先生表示:「APP停止所有涉及天然林作業的決定對其而言是一個極具意義的轉型。身處一個消耗巨大林木資源且頗受爭議的行業,APP籍是次的新措施將一舉成為在森林保護方面擁有最傑出表現的漿紙企業,從根本上樹立正面形象。新的措施將有效保護天然林,同時也充分反映APP對於當地社區和居民權益的尊重,樹立了新的行業標準。當然,要在整個生產供應鏈中徹底執行這些政策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必要的管理和監察亦須盡快開始。APP的管理層對此已有充分的準備,我們也會盡力協助他們。」

APP同時承諾會繼續完善其社會層面的政策,尤其是針對開展新業務的區域,建立居民「自由和事先知情同意」(FPIC)的制度。APP將諮詢非政府組織以及其他持份者的專業建議,以確保「自由和事先知情同意」協議制定、操作流程和議題解決方案等均符合國際最佳範例。集團目前正在對其印尼的供應鏈進行社會因素分析,以甄別需要優先關注的地區。

是次的「森林保護新措施」適用於APP整個集團,包括其在中國區的整體業務。APP中國亦主動承諾保護中國的天然林,確保漿紙林營運操作將不涉及轉換任何的天然林。對於營運中已經存在的問題,APP中國已經積極著手與相關機構進行商討,並進一步制定解決的行動方案。

来源:香港印艺协会

上一条: 媒体传播系党支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 印刷工程系党小组学习2011年“两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