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传播系数字出版专业举办“新闻采写与报道”讲座




      

11月25日16:30第二教学楼113室,媒体传播系数字出版专业办了“新闻采写与报道”讲座,主讲人为东莞时报新闻编辑查雨霏老师。数字出版专业全体教师以及300余名媒体传播系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新闻系硕士查雨霏老师在演讲中,向同学们讲述了记者职业的基本职能、工作要求和现实情况,然后叙述了新闻的内涵、编写方法以及如何发现运用新闻热点的技巧,最后总结了新媒体运营的操作方法和优点

    同学与老师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同时查雨霏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场的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记者行业情况和现代媒体传播的趋势。最后,查雨霏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新知识和技能。

 

 

     

   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促进媒体传播系数字出版专业学生对新闻采写与报道的理解,让同学们了解记者这一行业的基本情况,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媒体传播行业的实况与技能,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新的见解和动力。

                               

  

上一条:媒体传播系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北京德豹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来我校做超线防伪技术的专题讲座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