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专插本分享会



插本之路,因你而不平凡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插本考试的相关信息,为学生升学创建沟通指导的平台,20181220号晚上,由学生处主办、系自律会承办的专插本经验分享会在教三205举行。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的万厚伦副主任、东莞理工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2015级的师兄们出席本次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分享会伊始是万厚伦老师对理工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专插本的报考条件、报考注意事项、招生计划等一系列知识点展开介绍,让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专插本的分量,还了解到专插本的报名时间到考试录取的整个流程。接下来到了经验分享环节,三位师兄逐一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专插本经历以及他们对专插本有关自己独特的看法。

文跃锐师兄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专插本、专插本与专升本的区别及其含金量、专插本的大概流程,在分享备考经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乱买资料和乱报培训班,从课本入手,同时分享了相关网站和学习资源。他通过自己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经历,跟同学们一再强调要学会总结,师兄幽默风趣的发言,让人在欢笑中就得到重点。

卢家良师兄提倡要多去图书馆,不要经常在宿舍打游戏看剧,要学会尝试、定制小目标大目标、做好每天、每周、每月的计划,给自己定一个目标院校,向前行并不断坚持下去,最后还分享了取自《老男孩》的座右铭“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李浩斌师兄则表达插本其实不难,且介绍了复习资料来源,通过他对专业课(管理学)、政治和英语的备考经验得知要多背书、按考纲复习,在英语方面要提升词汇量,坚持背单词和刷题。

三位优秀师兄的介绍,令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在座的同学积极踊跃向师兄取经,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师兄们都一一为他们解答,大家普遍关注如何提高英语及数学成绩、考试的难度及跨专业报考的问题。交流过程中师兄们就如何利用课本和真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插本路上要克服孤独和持之以恒,不要太过焦虑,无论何时开始备考,只要严于律己,都为时不晚。

通过举办专插本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清楚了解专插本的流程和方法,通过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带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升学的信心。

说明:3eb4f14eeed13732ec0a4964d7d1f68

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嘉宾

说明:d0eca275139fd55f84f831432d354a3

万厚伦老师给大家介绍专插本的相关注意事项

说明:4a517159b132dca4142fa3babc980c0

卢家良提倡大家多去图书馆

说明:71c11f740cb540784807a91894dde04

大家认真听着老师和师兄们的经验分享

说明:32de552c108849b9239b17abe0af5fd

同学们积极提问

上一条:青马讲座 | 不断求索去追梦之“先声夺人,出奇制胜” 下一条:你的不平凡,将从一份奖学金开始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