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举行现代学徒制专题讲座



48日上午9:30我系邀请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陈海生副教授在8C105为我系师生做题为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存在问题与解决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系主任李小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09141525.jpg

本次讲座就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发展、存在问题以及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展开。讲座中陈海生副教授以学生技能培养为主线,分享了贵校印刷专业现代学徒制开展的经验。

陈海生副教授以贵校印刷专业为例,实施“工学交替,分段实施”的人才培育方式,所培养出的学生能从事印前制作员、QC质检员、油墨配色等,具有良好的从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现代学徒制培养出来的学生会成为生产、技术、管理第一线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人才。

具体的培训模式为期三年,第一年主要以在校学习为主,学习文化课与专业基础课。第二年到企业轮岗实习,学以致用,从实践出发,突出专业技能训练,确保学徒制的学习,完整的知识体系。第三年带企业定岗学习,通过第一年的专业学习与第二年的实践,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让学生拥有高级的技能、团队管理、与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011.jpg

本次讲座完满结束,通过这个讲座,我系对现代学徒制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日后开展现代学徒制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媒体传播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 下一条:媒体传播系党总支书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字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最新推荐